close
今天終於把仙四破完啦~

說起來大概花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。


本來空之軌跡SC破完後想接著玩軒轅劍五,

但是軒五實在讓我太怒了,只不過玩了短短二十分鐘就當機兩次,

一氣之下就砍了,正好接著玩老弟剛買回來的仙四。

不過一開始的安裝就讓我有點頭大,

接連輸入了n次遊戲盒附贈的兩張卡片上的密碼都失敗,

搞了半天才發現是要輸入遊戲手冊後面的密碼(也不講清楚)。



進入遊戲後,操控方式又令人想摔滑鼠,

它在操縱走路的方式上滿類似惡靈古堡,

但差就差在惡靈古堡是用搖桿,仙四是用滑鼠跟鍵盤,

用滑鼠跟鍵盤真是一整個難走,

加上它的視角常常自動拉近拉遠,不習慣3D的人一定會想吐,

還好有好心人做出輔助器,才解決了這些缺點。


再來就是讀取速度慢,稍微大一點的地圖就會lag很久,

我在瓊華派探索的時候簡直就要等到睡著了,

只不過從小房間出來就要等個五分鐘左右,

也許我的電腦不夠力(好歹去年七月才升級- -),

但是之前玩空軌系列都順到不行耶!


還有這代小怪實在太強啦!

初期被小怪K個兩、三下就差不多快掛了,

而且很難從背後偷襲小怪,靠近一點就被發現了,

不過等級倒不難練,小怪超強也可以當作是這代的特色吧。


再來講講優點吧!

這代的人物和場景都做的很棒,

人物終於變成正常比例了,

依舊是男的帥女的美,

身上的服裝配件也做的挺細緻,

不過人物表情不會隨著對話變動有點可惜。

各個場所的背景也很漂亮,

我覺得
醉花蔭就很有氣氛,

不時有片片花瓣飄落,超美的啦~


這代只有單一結局的樣子,

劇情雖然短,但是也還不錯,

今天看到結局真的讓人有感動到。

菱紗真是命運多舛加紅顏薄命

不過最後還是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。

紫英...感覺對菱紗是有意思的,

難道不能多個結局是菱紗和紫英配嗎?

兩女都被天河占盡啦~

雖然天河的下場也滿慘的,

(我覺得紫英才快瞎了吧!被閃光閃到那麼多次...)

但最後夢璃還是有回到他身邊。


不過仙劍系列一定都要走悲劇路線嗎?

怎麼每代都有人犧牲呢?

好歹也來一代是happy ending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ir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