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應觀眾(?)要求,來篇民雄淹水記之我見我聞。

話說禮拜五早上八點就有課,
但凌晨四、五點就聽到外頭超級傾盆大雨夾雜打雷的聲音,
雖然我七點多就爬起來梳洗完畢了,不過看到外頭狂暴化的雨勢,
內心掙扎了一下還是決定蹺課待在家裡(老師拍謝阿>"<)。
而且不止外頭下雨,我房間裡頭也積流成河,
整個早上都在重複擦地板、擰乾、再擦Orz

平常再怎麼大的雨通常是時大時小,
沒想到這超級狂暴化的雨勢一連幾個小時都沒有間斷,
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一連好幾個小時都是超大雨,中間完全沒有減緩過,
看著傾盆大雨不停下,我心想外頭應該會淹水吧!

到了下午,看到雨勢有稍稍減緩,
身為好孩子的我當然就乖乖的去上課了。
一路上果然積水、塞車,到處狀況連連,
首先文化大廈旁的蓄水池滿到不行,
都淹到省道上來了,造成省道大塞車,
本來我都騎省道去上課的,結果那邊的水深超過三十公分,
只剩快車道汽車可以通過,為了我家梁小銀的性命著想只好又逆向折回去。

接下來走平交道路線,結果一邊的柵欄竟然掉下來了,這邊塞車的情況更嚴重。
還好掉下來柵欄的一端拿掉了一根連接的部分,只有機車可以低頭通過,
這時候換汽車駕駛看著我們乾瞪眼啦~
後來還聽說民雄到大林積水太嚴重,連火車都停駛了。

一路上許多紅綠燈都無法運作,直到今天還有幾個是壞的。
到了學校上課時,才聽到學姊說早上的課只來了二十幾個,
連一半都不到阿~不過聽說老師很能體諒我們的心情 XD

由於這堂課是在樂育堂上課,有一邊的樓梯是靠操場,
結果下樓梯的時候不經意往操場一望,
不望則矣,一望驚人~
昨天還很歡樂打送舊盃籃球的球場消失了,
整個操場已經變成超大型游泳池,
從籃球場、操場一路淹淹淹...淹到網球場、排球場、游泳池,
沒想到在畢業前竟然有幸目睹如此奇景 XD
實在非~~常之壯觀阿!

後來聽說鵝湖那邊也頗悽慘的,湖水大概滿的到處都是吧,
不知道有沒有鵝和魚乘機偷跑出來 XD

雖然淹水奇景讓大家大開眼界,
不過後來要清掃鵝湖、操場的人真的會很辛苦了。
還有人把超大游泳池奇景拍下來了,
改天再把照片補上來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ir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