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和前天去墾丁地理實察
墾丁真是熱到不像話阿
原本是雨神的老師這次居然失靈了
這種天氣還是下點雨比較好吧=.=

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
不過卻幾乎跑遍了整個墾丁
第一天早上先去關山高山巖
順便眺望整個恆春
核三廠的大風車很可愛
那個烏龜岩更是可愛^^

接下來去的是貓鼻頭
我實在不覺得那像貓耶
難道是我沒想像力??
老師還真是猛耶
還帶著我們跑到掛禁止進入的地方去
雖然有很多可看的地形
不過小朋友還是不要學比較好XD
不過我還是有偷偷撿了一小根紅色的珊瑚回來(小聲小聲)

接下來是到墾丁森林遊樂區
其實這裡我已經來過滿多遍了
裡頭是非常大的
不過在老師飛毛腿迅雷不及掩耳的帶領之下
差不多三個小時就繞完了
而且是該去的景點都去了
可想而知速度之快~讓人腿不想斷也難
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
大概就是有蝙蝠的那個山洞吧
密密麻麻一堆蝙蝠實在有夠嚇人
而且地下都是蝙蝠的尿和屎
實在有夠臭~"~

接下來是到石牛溪看貝類化石
由於這裡的沙灘夾帶很多石塊
四周岩石也很多
因此遊客很少
來看貝類化石倒是個不錯的地點

看完之後就到天主教青年活動中心放東西
接下來就是自由的活動時間拉
先到三皇三家吃過晚餐後
就到墾丁街上到處晃晃囉
結果我和檸檬姊姊在一家店裡敗了好多錢阿orz
它賣的東西實在很特別
害我忍不住就......
逛完街後
我們就到小灣上去走走
結果一堆人在那瘋狂的放煙火=.=
小灣的天空可以看到好多星星
好漂亮喔^^
在台北是決~~~~對看不到的
看完星星後就回活動中心睡搞搞了
累人的一天結束

累死人的一天又開始
一早順路去看了不像船帆的船帆石
接著到砂島的展覽館看了傳說中的貝殼沙
貝殼沙和一般的沙不一樣
是由貝殼.珊瑚的遺骸組成的
真的很美很漂亮
小販賣的星沙就是這種貝殼沙
不過這片貝殼沙灘是受到保護的
我想那是他們趁夜去偷挖的吧= =a

接著來到鵝鸞鼻公園
我們一群人跟著老師跑
由於指標不清楚
連老師也迷路了@@
不過看到很多奇怪的景點
有些景點太牽強了
豪豬石一點也不像豪豬
擎天石一點也不高

剛進鵝鸞鼻時
我的相機就不會動了
害我沮喪了老半天
還以為買沒多久就壞了
沒想到在出口時
經過阿賓大神一碰
天哪~傑克~這真是太神奇了
相機它....居然好了
原來是相機沒電了
不過我之前裝備用電池它都不理我>.<
害我錯失了好幾張照片

接下來經過龍磐公園
下車看了一下地形後
接著就來到風吹砂
原來被沙子打到的感覺真的會痛阿>"<
滿身滿臉都是沙
感覺怪噁心的
接下來還去看了不怎麼起眼的吊橋
不過走吊橋竟然還要收十塊
真的是非要坑觀光客一筆不可

到了下午
重頭戲來了
所有行程中最累最累的就是這----佳樂水
別人都走平坦的大馬路或是坐車
我們卻在凹凸不平的岩石塊中跳上跳下的
為的就是觀察地形
不過我不是地理組的
聽的實在是霧煞煞
不過走岩岸也發現不少驚奇(!?)
例如乾掉的海鰻
疑似狗狗的完整白骨
真是刺激阿= =

就在我們辛苦的走路時
旁邊卻呼嘯而過載滿觀光客的車子
讓我不經想
我們真的是上"觀光"地理嗎?
還是地質.地形學呢?
為瞎密白白都有"觀光"兩個字
待遇卻差這麼多Q___Q

佳樂水的路程實在有夠長
來回有5公里
而且我們前半段都在走不正常的路= ="
此時腿已經痛的沒知覺了
老師卻依然健步如飛
真不虧是走路用飛的女人阿!

接下來是到出火
本來大家只是說說要帶爆米花去烤
沒想到真的有阿北在那賣爆米花和烤番薯
我只能說
台灣的生意人實在太強了
認何可利用的資源都不會放過阿!

再來就準備要回嘉義囉
不過來到墾丁當然要帶些名產回去
我們就到了車城
車城的名產是鹹鴨蛋.紅洋蔥和綠豆蒜
我買了幾顆鹹鴨蛋和一杯綠豆蒜冰
阿~運動過後的冰果然好吃~
接下來就是回嘉義囉

這兩天累歸累
不過也看了不少地方
學了不少東西
地理組果然比較有趣
下學期有機會的話
我還想修個地質或地形學
真想多出去趴趴走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phir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